主內容首部
螢幕上顯示股票報價;圖片使用於股票與交易所基金

股票及交易所買賣基金

關於股票及交易所買賣基金

股票是最受歡迎的個人投資產品之一,股票代表對公司的擁有權,股東可透過股票投資分享企業成功帶來的回報。

交易所買賣基金(“ETF”)是另一種受歡迎的投資產品,零售投資者的需求不斷增加。

上市股票是在有效監管的市場上進行交易,大部分流通性強,透明度高。

香港股票

滙豐金融為您提供靈活和度身設計的股票交易服務,提供多樣化的投資方式供您選擇,以及靈活透支額和即時市場資訊查詢服務,助您時刻抓緊每個投資良機。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收市競價交易時段(「收市競價」)

從2016年7月25日起,港交所在其證券市場引入收市競價,以促進在證券收盤價格的交易執行。 滙豐金融的客戶將可參與收市競價。 

有關更多港交所對收市競價的規格和安排詳情,請瀏覽港交所網站:

https://www.hkex.com.hk/cas/tc/index.htm

港交所市場波動調節機制(市調機制)

港交所分別於2016年8月22日及2017年1月16日,在其證券市場及衍生產品市場引入市調機制。市調機制旨在避免由自動交易事故引發的極端價格波動及引入5分鐘的冷靜期以便市場參與者重新評估本身的策略。

有關更多港交所對市調機制的規格和安排詳情,請瀏覽港交所網站:

https://www.hkex.com.hk/vcm/tc/index.htm

美國及海外股票

滙豐金融在全球主要股票市場均可提供全面的經紀服務,包括美國、澳洲、加拿大、法國、德國、日本、和英國等。如欲進一步了解有關全球證券交易所的交易時間,請按此[PDF]

滬港通及深港通(中華通)

滙豐金融為您提供滬港通及深港通的證券買賣服務,以助您您捕捉滬、深港通中國A股及交易所買賣基金的投資機會。

有關更多滬港通及深港通的詳情,請按此[PDF]

有關更多滬港通及深港通的主要風險,請按此[PDF]

交易所買賣基金

交易所買賣基金屬開放式基金,與股票類似,均可以在證券交易所買賣。基金經理運用不同的策略(如完全複製或合成複制)以複製其追蹤的相關資產的表現達至其目標,為投資者提供回報。

滙豐金融提供多種在香港證券交易所和全球主要市場交易的交易所買賣基金供您選擇,當中涵蓋追蹤不同的相關資產,如股票、商品和固定收益等。

提示訊息

閣下將透過此網頁中的連結離開滙豐集團/ 滙豐金融的網站。詳情請參閱超連結政策。對於閣下透過此連結所到網絡的使用,本集團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