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内容顶部
三个最好的朋友一起在网上购物;图片使用于汇丰签账分期计划文章。

信用卡签账怎么帮您理财

平常购物娱乐,信用卡让您可以更轻松地享受心头好,令生活更加精彩;但其实信用卡不但能够帮您享受生活,还可以帮您掌握日常支出。好好利用信用卡签账,兼顾消费、理财没难度!

用信用卡缴付日常费用

信用卡可以买到您想要的东西,也可以用来缴交您需要付的费用。水费、电费、电话费甚至税款,都可以用信用卡解决。用信用卡签账支付日常支出,不但多一个途径赚取信用卡积分和签账回赠,更能将所有支出集中记录在信用卡结单上,让您更容易记下日常支出,方便平常理财。

控制毎月支出

记下日常支出、控制签账当然重要,但万一不小心花多了,超出预算怎么办?您可以向银行申请信用卡签账分期,分摊还款,控制毎月支出。

但记得要了解信用卡分期的手续费、利息及提早还款费用等, 准确计算自己的还款能力。

汇丰签账分期计划可以合并多项信用卡签账,让您以低至0.18 %手续费分期还款(实际年利率低至3.76 %)。在特选商户签账后,再申请港币5,000元或以上的汇丰签账分期计划,更有3个月手续费回赠

线上申请签账分期,更加方便快捷。

用不同信用卡分开支出类型

要缴清毎期信用卡的签账,就要做好功课,无论金额大小,都要好好记下来。如果有多过一张信用卡,可以尽量将毎张卡用来刷特定消费。例如一张缴水电煤和保险杂费,一张购物饮食、一张用作超市及家庭消费,让您更清楚不同类型的支出。

您还可以用记帐应用程序设定签账金额提示,在您签账累积到特定金额时醒您,方便您更清楚自己的支出。

别只缴最低还款额

但无论用信用卡一次过消费,或者分期还款控制支出,都不要只付最低还款额。只缴最低还款额,除了要付更高的利息和相关费用外,同一信用卡的所有新签账都会立即以高利息计算,最后造成雪球效应,欠款越滚越多,更会影响您的信贷评分,增加未来借贷成本。

信用卡不一定只会令您消费更多,只要好好利用,其实一样可以帮您理财!

借定唔借? 还得到先好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