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内容顶部

每月汇丰专讯:基本面改善和增长前景为股市带来更强劲的支撑

2024年3月1日

Willem Sels

汇丰环球私人银行及财富管理,环球首席投资总监

谷淑敏

汇丰财富管理及个人银行,环球财富管理策略研究主管

要点

  • 近日美国通胀数据的意外回升并未改变我们对联储局将在 6 月份减息的看法。美国企业利润上涨和长期推动因素(例如科技和医疗保健创新)应该会支撑盈利增长。回顾过去,美国股市在大选年往往表现优秀。基于这些因素,我们有信心在多个板块增持美国股票。
  • 由于通货再膨胀趋势和企业治理改革,我们预计日本股票的表现将进一步突出。政府鼓励企业提高资本效率, 以及增加人工智能技术、数字化和自动化方面的支出亦是我们看好日本股票的原因。随着我们上调日本股票的观点,并认为美国股票的涨势将会持续,我们同时上调对环球股票的观点至看好。
  • 在通胀减缓的环境、实际收益率下降和地缘政治风险增加的情况下,债券仍是创造收入和提供多元化优势的上佳之选,令它们仍受青睐。市场已将联储局2024年减息预期更贴近现实地下调至0.8%,接近我们预测的0.75%。我们继续看好主要成熟市场中至长存续期的优质政府债券(7-10 年),并在美国投资级别债券(5-7 年)看到机遇。

重点内容

每月我们会讨论投资者面对的三个关键问题

资产类别观点

我们对各种资产类别的最新观点

行业观点

基于 6 个月的环球和区域行业观点

订阅汇丰快讯

每周获取汇丰投资通讯,紧贴最新市场分析。

查看和比较基金

全面的基金信息覆盖不同资产类别,助你分散投资组合

相关资讯

一如预期的那样,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连续第四次在议息会议上,投票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2月2日]
展望 2024 年,我们看到了两个利好的推动因素。 加息这个头号挑战对主要经济体的影响终于..[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