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内容顶部

建立良好信贷纪录

债务缠身难免令人困扰,但只要管理得宜,也能应对自如。立即了解妥善管理债务的方法,建立健康的信贷纪录,让您理财尽在掌握,进退有度。

信贷报告是什么?

当您申请信用卡、贷款、透支服务或按揭时,借贷机构会先进行信贷审查,包括查看您现有的信用额度、还款模式,以及您在申请过程中所提供的资料,从而评估您是否具备足够的还款能力。

信贷报告会显示什么资料?

  • 个人资料 — 姓名、身份证号码、出生日期、地址及电话号码
  • 信贷活动 — 信贷使用和还款纪录
  • 公开纪录 — 与追讨债务、破产和清盘呈请有关的诉讼
  • 查询记录 — 过去两年内信贷机构的查询记录
  • 信贷评分 — 信贷报告的具体评分数字,作为信贷评级的基准

信贷报告不包括什么资料?

您的受雇纪录、储蓄账户、犯罪纪录、医疗纪录、种族、宗教并不会记录在您的信贷报告中。

贷方和其他机构会如何使用您的信贷报告?

财务机构有各自的评估准则,利用信贷报告中的资讯来审视您的财务行为,再加上您所提供的其他资料,例如工作和薪金等,来判断您是否良好的借款人。一般而言,贷方关注的是您是否有能力偿还他们的贷款。

值得注意的是,贷方只能在您允许的情况下查阅您的信贷报告。

同时,为防止诈骗行为,财务机构也可能会查看您的信贷报告中个别资料,来确认您的身份

如何建立良好信贷纪录

开始建立借贷纪录

当您启用信用卡或提取贷款,您的个人信贷资料库便开始建立。请务必以负责任的态度管理借贷行为(例如在自己还款能力范围内借贷),这样才能证明您能够与银行建立长久的信赖关系。

设定自动转账

确保银行账户中有足够的资金,来支付以自动转账或常行指示处理的任何账单。然后为日常家居开支设定自动转账,例如支付煤气费、电费、家居保险或手机账单等,建立良好纪录。

不要拖欠还款

拖欠或延迟还款将对您构成不良影响,有机会降低信货评级,所以请确保按时支付所有账单。

如何管理现有债务

负债往往涉及额外费用,而申请贷款或信用卡也可能牵涉手续费。正因如此,若要维持健康的财务状况,维持良好信贷评级,便要尽可能减少欠债。

如果您正被高昂的贷款费用困扰,可以考虑:

  1. 削减开支
    许多人消费购物时超出自己的负担,例如购买豪宅、轿车,甚至只是频繁外出用餐,便已经让自己负债累累。如果您属于这个情况,请想想办法减少开支。
  2. 合并债务
    如果您身负多项债务,可以考虑将这些欠债整合,有机会减少总体利率,从而降低贷款成本。不过,也要留意偿还或合并债务的部署会否涉及额外费用,并考虑这种安排最终能否减少整体偿还款额。

如您在偿还债务方面遇到困难,我们会全力助您走出困境。我们的专员能够根据您的情况,量身设计还款计划,与您共度难关。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