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内容顶部

芯片卡

芯片卡保安水平更高,可在服务点和网上实现无现金交易,也可在自动柜员机提取现金。

什么是芯片卡?

芯片卡是一张嵌有微型芯片的信用卡。

提高安全性

芯片卡能够储存加密的机密数据,安全性比磁带卡高。芯片技术更能有效防止卡片数据被复制,被不法分子仿制成伪卡。

商户接纳事宜

无论是芯片卡还是磁带卡,都一样受全球商户欢迎。

芯片卡的使用

晶片卡的运作和磁带卡差不多。假如商户的终端机能够处理晶片卡,收银员会将卡片插入终端机。收银员会将卡片保留在终端机内,直至签账单打印完毕为止(晶片卡交易范例)。假如商户的终端机还未有升级支援晶片卡,他们仍然需要将磁带刷过终端机来完成交易。

 

在柜员机和其他自助终端机上,使用晶片卡的程序则维持不变。

 

晶片卡交易范例

Chip cards generally function where you insert the card into a machine; enter the sales amount and then print the receipt for signature

持卡人身份的确认

持卡人仍需在签账单上签名,确认完成交易。

芯片卡更换事宜

本行会根据现有磁带卡卡片的到期日,安排为客户更换芯片卡。此外,所有新发或补发的信用卡都会是芯片卡。

常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