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內容首部

晶片卡

晶片卡保安水平更高,可在服務點和網上實現無現金交易,也可在自動櫃員機提取現金。

甚麼是晶片卡?

晶片卡是一張有微型晶片嵌入卡面的信用卡。

提昇安全度

晶片卡能夠儲存加密的機密資料,安全度比磁帶卡高。晶片技術更有效地防止卡資料被複製,再製成偽卡。

商戶接納事宜

無論是晶片卡還是磁帶卡,都一樣受全球商戶歡迎。

晶片卡的使用

晶片卡的運作和磁帶卡差不多。假如商戶的終端機能夠處理晶片卡,收銀員會將卡片插入終端機。收銀員會將卡片保留在終端機內,直至簽賬單打印完畢為止(晶片卡交易範例)。假如商戶的終端機還未有升級支援晶片卡,他們仍然需要將磁帶刷過終端機來完成交易。

在櫃員機和其他自助終端機上,使用晶片卡的程序則維持不變。

晶片卡交易範例

Chip cards generally function where you insert the card into a machine; enter the sales amount and then print the receipt for signature

持卡人身份的確認

持卡人仍需在簽賬單上簽署,以確認完成交易。

晶片卡更換事宜

本行會根據現有磁帶卡的卡片到期日,安排為客戶更換晶片卡。此外,所有新發或補發的信用卡,則會是晶片卡。

常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