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內容首部

養成財務健康的習慣

您有否曾因財務狀況而承受沉重壓力?如果有,其實很多人跟您一樣,感到收入往往難以應付生活開支,但是,其實您只須要採用一些簡單的方法,便可望改善您的處境。

甚麼是財務健康?

財務健康是指您能全面掌控您的財務,並擁有財務上的安全感,亦代表您有充足的資金繳付賬單和應付意外的開支,並衷心相信自己對未來財務所制定的計劃,最終能實現您的理財目標。 

財務健康是整體健康的其中一環,如受到威脅,其他部分亦將難免受到影響。

事實上,財務狀況欠佳會對我們的心理健康、身體健康和人際關係構成連鎖的負面影響。另一方面,良好的財務狀況卻往往讓人更快樂、更自信和工作效率更高。

如何開始?

  1. 與親友傾談
    許多人都覺很難與親友坦誠地談論金錢,但其實金錢和財務都是常見的壓力來源,如果能與值得信賴的親友傾談,將有助您控制壓力,無論對心理健康或人際關係都有莫大好處。他們的建議和支持,還可能有助您更有效地規劃財務。
  2. 制定計劃

    如果財務狀況好轉,或至少制定一個妥善的財務計劃,將能減輕您的壓力。因此,您首先須全面了解您當下的財務狀況。

    只須徹底審視您的資產、欠款和支出的金額,便能一目了然地看到能夠節省的開支項目。如果您欠下債務,更可助您定立債務的償還次序。

    我們為您提供如何制定預算的指引,助您能輕易地規劃財務。

  3. 坐言起行

    在您定立了預算和該節省的開支項目後,請堅定不移地遵守。當您看到您的戶口餘額慢慢地積少成多時,將可獲得極大的鼓舞。

    您亦可尋求專家的協助。如果您想知道自己的理務方向是否正確,我們的「理財達人」可為您提供專業意見和個人化的理財建議,費用全免,歡迎您隨時聯絡我們。

相關文章

為您提供實用的建議,將您的儲蓄習慣提升到新層次。
市場的波動會為您帶來壓力嗎?為您展示另類的投資方法。
簡單幾個步驟,便能助您踏上財務獨立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