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內容首部

流動保安

當您在流動電話進行網上理財時,我們的流動應用程式的保安措施會為您提供全面保護。

本行以安全為重。閣下可放心使用我們的流動應用程式,本行的一系列先進科技能為您提供全面保護。了解本行如何保障您使用流動應用程式時的安全,以及保護流動電話的一些提示。

 

香港滙豐流動理財應用程式 \ 投資全速易 \ 滙豐Reward+ 

  • žžžž銀行級別的安全保障:為保障您的財務資料,滙豐採用了多項行業標準的安全措施。您可以使用以下任何一種方式安全登入:個人網上理財資料、加密保安編碼器、流動保安編碼或生物認證功能。
  • 交易驗證:當您透過流動理財轉賬到第三方戶口或使用繳費服務付款予某些特定商戶,滙豐會要求您透過生物認證,或輸入流動保安編碼之密碼 / 從保安編碼器獲取之交易保安編碼,來進行驗證。
  • 強大的數據加密:滙豐採用強大的數據加密技術。所有重要資料(例如信用卡資料)於網上安全地傳送前,將自動轉換為代碼,只有本行能夠讀取。
  • 自動「操作時段逾時」功能:基於安全考慮,如果您登入後一段時間沒有任何操作,系統將會自動登出流動理財服務。每次您完成操作後,請立即登出。
  • 短訊提示:您會在香港滙豐流動理財應用程式及投資全速易完成某些交易(例如轉賬到非登記收款人戶口、繳付某些商戶的賬單,以及買賣證券等)後收到短訊提示。您可以選擇在每次執行、取消交易或交易到期後收取短訊提示,以避免戶口被人盜用。

 

滙豐 PayMe


滙豐應用程式概覽

 

全新推出的流動保安編碼及生物認證功能讓您可以在安全情況下使用滙豐流動理財服務。

 

您可以選用任何一種安全登入方式。我們的數據加密技術,可保障您的重要資料,例如登入、個人和交易資料的安全。您亦可以查看短訊 / 電郵交易通知,如發現有任何不尋常活動,請立即與我們聯絡。

 

採用了多項行業標準的安全措施,例如交易密碼及持續的防欺詐監察。近期推出的 Touch ID,讓轉賬更加簡便快捷。

 

您可以選用任何一種安全登入方式。使用Touch ID閱覽信用卡交易詳情及「獎賞錢」記錄,提供全面保護。

流動電話保安小提示

以下的安全小提示有助您保護個人資料。

做個精明瀏覽者

  1. 請務必在瀏覽器直接輸入www.hsbc.com.hk。如要使用香港滙豐流動理財應用程式,為避免瀏覽偽冒網站或下載偽冒應用程式,請只從官方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2. 使用裝置內由原廠提供的瀏覽器,避免使用由其他來源下載的新安裝瀏覽器。
  3. 留意您的網上瀏覽器是否有掛鎖。
  4. 當使用 Wi-Fi 無線上網時,只使用可信賴的 Wi-Fi 無線網絡或服務供應商,並啟用保安措施,例如盡可能使用 Wi-Fi Protected Access(WPA;一種保護無線電腦網絡安全的系統)。
  5. 在毋須使用時,請解除藍芽裝置,或將智能電話或平板電腦設定為隱藏模式。
     

維護您的裝置

  1. 在許可情況下,流動電話或平板電腦須安裝和定期更新防毒軟件和防間諜軟件。
  2. 設立自動上鎖和啟用密碼鎖功能,以防止他人未經許可使用您的流動電話和平板電腦,並且啟動遙距鎖機功能。
  3. 不應使用已被破解(越獄/超級用戶權限)的流動電話或平板電腦,以免在登入個人網上理財時出現保安漏洞。滙豐的流動應用程式無法在已被破解的裝置上運作。
  4. 請僅從可信賴的應用程式商店為您的流動電話或平板電腦安裝應用程式。在安裝軟件前清楚有關須知。請勿使用來源不明的自訂虛擬鍵盤。
  5. 請定時更新您的手提電話或平板電腦,以及有關的操作系統,並盡可能把流動電話或平板電腦內的資料進行加密。

 

時刻保持警覺

  1. 切勿於流動電話或平板電腦內儲存您的個人網上理財用戶名稱及密碼或流動保安編碼之密碼(如你已成功啟動)。
  2. 避免與他人分享使用裝置,應使用您自己的流動電話或平板電腦登入流動理財。
  3. 登入滙豐流動理財或個人網上理財後,請勿離開或閒置您的流動電話或平板電腦。當您完成理財操作後,請登出有關網站。

 

如果您不幸遺失裝置或裝置被盜,請即與本行聯絡

  1. 如您遺失安裝了滙豐流動應用程式的流動電話或平板電腦,請立即通知本行。您亦應查閱戶口交易紀錄。如發現任何可疑交易,請即致電客戶服務熱線舉報。
  2. 在捐贈、出售或回收前,請刪除您舊有流動電話或平板電腦內的所有資料。請參閱「將流動保安編碼轉移到新手提電話的詳情」

 

了解滙豐為確保網上理財安全可靠而採取的五大措施,包括自動登出及保安編碼器/流動保安編碼等。

 

查看如何透過更新互聯網瀏覽器識別虛假電郵及網站,從而保障您的裝置免受病毒入侵並防範詐騙。